当前位置:网易汽车北京站 > 综合文章 > 文章详情

试驾全新别克VELITE 6 智慧互联 大而不同

2019/06/30 00:56:48 来源:经销商供稿
分享到:
在 “倡导低碳,节能减排,保护化境”的背景下,别克上汽通用集团在北京蓝调庄园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纯电动别克VELITE 6汽车互动沙龙会,北京的一众媒体对活动环节进行了参与和报道。

网易汽车地方站6月29日报道 在 “倡导低碳,节能减排,保护化境”的背景下,别克上汽通用集团在北京蓝调庄园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纯电动别克VELITE 6汽车互动沙龙会,北京的一众媒体对活动环节进行了参与和报道。VELITE 6是别克旗下全球首款纯电动车型,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别克VELITE 6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惊喜?

本次活动举办的地点是有着“浪漫紫色海洋“之称的薰衣草场地——蓝调庄园。人们不仅可以在此拍照留念,还可以在活动中亲密的与别克VELITE6游戏互动,亲感试驾,更有精美的礼品等待领取。在试驾环节中,别克VELITE6以其高科技、高颜值、高性能的出色表现夺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上午9点10分,众多网络媒体陆续到场,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拿起相机与主角别克VELITE6合影。众所周知,别克VELITE 6的出现,的确是弥补了别克品牌在国内纯电动领域的空白!在外观上作为一款跨界风格的车型,别克也特别赋予了其不一样的前缀-MAV。和此前别克公布的VELITE概念车非常接近,轿车和MPV的跨界造型让人耳目一新,星辉蓝车漆显得很高级,很未来,瞬间拉高了这款电动车的颜值。可以说,这是非常符合年轻人口味的一款车型。

上午10点至10点30分,来自上海的华东区领导为我们对这款产品进行了深入讲解。我们深刻地体会到别克VELITE 6的别处心裁,其中包括创新比例的车身布局、气动美学设计精髓、一体式全景天幕、宽敞通透的乘坐空间、动能回收、智能云端语音识别以及手机蓝牙钥匙等等黑科技。别克VELITE 6为消费者准备了三款车型,分别是互联时尚型、互联智享型、互联智慧型,官方给出的指导价依次是是203,800 元  213,800元  223,800元。

上午10点30分至11点15分,笔者有幸地被邀请到此次的产品试驾体验中,在蓝调庄园进行环游试驾中,我们发现这款车无论从外观、性能、安全还是互联、价格、配置方面都表现地相当不错。由于试驾时间较短,笔者就简单从外观、内饰、配置、续航四个方面介绍试驾体验。

外观上

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别克VELITE  6使用了与车辆属性相符的淡蓝色车漆,不仅增加了辨识度,在阳光下还显得晶莹剔透。车头带有典型的别克家族特征,不过飞翼式格栅的面积更小了,内部采用了封闭设计,中间的品牌LOGO也换成了带蓝色外圈的新能源专属徽标。LED前大灯,别克VELITE  6配备了全LED大灯,并且和保险杠上的造型融为一体,很具科幻感的设计。笔者最喜欢别克VELITE  6这款车侧面角度,不仅有漂亮的悬浮车顶,还能看到车侧的两条动感腰线,更能体会到十足的动感和跨界风格。

车尾样式具有很强的雕塑感,两侧尾灯的造型增加了视觉宽度,下保险杠用夸张的走线来提升运动感,同时也照顾到了空气动力学。

别克VELITE  6配备的17英寸轮毂不仅样式比较炫酷,还带有曲面形状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来降低风阻。越过障碍物时,车身有较好的避震系统,十分带感。

MAV多功能运动型车身设计 ,实现矫健车姿与宽绰空间的完美统一。具备轿车的灵动造型和舒适体验,也提供MPV般更大的乘坐和储物空间。车身型面的转折过度与部件之间的联系,都依循行驶中气流走势而设计,实现美感与功能的完美平衡。超大透光玻璃从车尾延伸到前风挡,提供出色的视觉空间感,让爱车成为移动的阳光房。2660mm超长轴距结合高效布局,大曲度车顶设计,加宽的车体和轮距,保证宽绰乘坐空间,也让头部和肩部空间告别局促455L-1098L纯平空间,轻松容纳至多13个20寸行李箱,满足日常通勤到短途出游全部行李所需。

内饰上

设计上是带有明显的别克品牌特征,环保式中控台、方向盘和换挡杆区域都给人十分眼熟的感觉,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幕是两处凸显科技感的地方,多媒体系统内的功能比较常规,常用的东西基本都配备了。这个10英寸中控触摸大屏幕分辨率不低,清晰度也很高,功能上包含导航、语音控制、安吉星、CarPlay、CarLife、 车载WiFi等.

别克VELITE 6的内饰是首次公开,从图中看非常注重突出视觉宽度,当然也带有明显的别克家族特征,总体上是时尚又科技的风格。实拍车配备了大尺寸的全景天窗,不过只能采光不能打开通风,此外车辆的整体配置算是比较够用,满足大部分家用需求问题不大。实拍车配备带空气净化功能的自动空调和前排座椅加热,同时空调旋钮和一键启动开关都带有象征新能源的蓝色光源。

座椅面料是皮革和翻毛皮的搭配,提升了档次感并具有更强的摩擦力,乘坐感受比较舒适但缺乏一些包裹性。我们注意到别克VELITE 6的前排还带有双层静音玻璃,原厂音响更是带来非一般的感受。既然是多功能车型,实用性自然也不能含糊,后排的乘坐空间和大部分紧凑型轿车差不多,后备箱则是亮点,第二排座椅能够完全放平,此时的装载能力完全可以堪比同尺寸旅行车,这一点应该会成为未来吸引消费者的一个车辆卖点。

动力配置

目前对于动力系统厂家还没有透露具体消息,但了解到VELITE 6搭载一台85kw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255N·m,虽然是一台纯电车型,VELITE 6在起步时的表现,给人一种动力十足的感觉,而且在急加速时会给你很强烈的推背感,加速度是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可能是和别克性格的关系,还是会表现出一种“热血”的感觉。初体验的驾驶感受,刹车比较软,对于经常驾驶燃油车的老司机来说,略微地不适应,VELITE 6可能更偏向与沉稳细腻。

续航

车辆的快慢充接口分别位于车头LOGO后方和右侧翼子板上,车辆的NEDC续航为301公里,由于试驾时间过短,无法验证其实际续航里程。快充时间为0.67小时,慢充时间为6小时,快充电量百分比为80%。小编认为尽量少使用快充模式,以避免损耗电池寿命。能量回收共分为3级可调,前两档差异很小。在最轻挡时拖拽感非常轻微,类似于燃油车松开油门时的感觉,对舒适性影响不大。当然,作为一款着重于家用的车型,应该重点体验最强挡能量回收力度,当松开加速踏板后,车辆的拖拽感会明显强不少,不过也不会觉得太突兀。

编辑点评:

别克VELITE 6凭借超高的外观颜值和不错的内饰搭配定会收获一大批小迷妹的芳心,更值得一提的是,别克eConnect 2.0互联技术,从线上到线下,全新网联式用车体验。别克在互联网智能汽车上做得相当不错,最后恭贺此次的别克VELITE 6汽车互动沙龙会圆满落幕。

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

最新经销商活动

经销商最新资讯

进入关怀模式